web maker


常見問題

是否常常遇到雨刷跳動,雨刷刷不乾淨,下雨天視線霧濛濛看不清,日本原裝進口PIAA矽膠潑水雨刷在這裡為您解決所有問題,提供雨天時最大的安全駕駛。
交給PIAA,給你最大的安心。



安裝前置作業

其他問題

查詢PIAA設計篩選器網頁,只需在該網頁輸入下車廠、車款、生產年分,系統會自動帶出適用雨刷(包含後雨刷)的型號款式及尺寸,協助您挑選。

▲皆有附上安裝教學,幫助您安裝雨刷。

導致雨刷跳動的原因繁多,從玻璃油膜狀況、鍍膜劑類型的選用、雨刷臂角度偏移、雨刷臂下壓力異常...到雨刷骨架鬆動、雨刷膠條硬化、變形等等都可能導致雨刷跳動的結果。

(1) 排除的第一步也是最常碰到的就是【油膜問題】,沒有潑水加工的玻璃最容易沾染油膜,不均勻油膜導致玻璃各處阻力不一,雨刷在這上面刷動就很容易抖跳。

(2) 【潑水劑選用到氟系】: 氟系主打長效、耐久、免雨刷,潑水層結構上通常會形成固態結晶,相較於一般市面常見的含矽潑水劑(軟質鍍膜層),更容易導致PIAA矽膠雨刷的跳動發生,因此若原車因撥水劑選用氟系而產生跳動問題的,建議先用除油膜劑打掉在上PIAA雨刷。

(3) 【雨刷臂角度偏移】:有些去自動洗車或給修車師傅調過雨刷臂的會導致膠條並非垂直於玻璃表面,這會導致雨刷臂上行與下行的阻力不一樣大而產生跳動。

(4) 【膠條硬化】:許多雨刷並不是用壞的是曬壞的,與膠條的材質為橡膠,橡膠在高溫、紫外線、臭氧三者作用下容易發生硬化變形問題,當雨刷膠條硬化,膠條上行時無法順利翻面時,就會發生嚴重跳動,這代表雨刷的壽命就到了。當把雨刷臂抬起檢點時看到膠條歪向一方且硬化,該換膠條了

▲ PIAA矽膠超潑水雨刷,膠條並非統橡膠,質地軟韌不傷鍍膜層、耐候性拔群,壽命可達普通雨刷兩倍(包裝上2X)以上。

(1) 若您是在汽車百貨連鎖專賣店買的,可請店鋪技工協助安裝。
(2) 
若是在網路上購買可進入PIAA雨刷尺寸篩選器輸入完車廠、車款、生產年份後,
點選【安裝影片教學】的連結,進入YOUTUBE影片教學。
(3) 若參考影片依然無法順利安裝,可洽底下客服連結,將會有專人提供協助。

行車時,在道路上的空汙、前車尾煙堆疊或車頂蠟前移,會不斷積累於擋風玻璃上形成越來越厚的不均勻油膜, 而油膜不均會造成下雨時玻璃表面形成不均勻水膜,當光線通過這層不均勻水膜時就會產生折射,使得車內駕駛視線模糊看不清楚路況。

【除油膜】的方法很多,可去買場找相關產品進行施工,或者去汽車美容店也都有這項服務。

如果是PIAA雨刷出現此問題,可能是剛上玻璃的膠條面尚未完全貼合玻璃,請將玻璃用包裝內附紙巾清潔過後,空刷一分半到兩分鐘,矽膠條摩擦生熱會使膠條軟化貼合玻璃,此外空刷同時也會度一層均勻潑水膜,使雨刷能更順暢運作。

▲ 內附紙巾為清潔玻璃用的 (切勿拿來清潔膠條,膠條上有潤滑以及部分潑水塗層)

主要成分有含酒精,矽撥水劑,分別有清潔玻璃、有加速雨刷生成潑水膜層的功用。擦完後可直接噴水再進行空刷1-2分鐘,讓雨刷生成完整潑水層,達到最佳工作狀態。PS.專用濕紙巾擦完玻璃會白白的是正常的,那是乾掉的含矽潑水劑,用濕布擦除即可。

那是正常的,詳細可參考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 潑水鍍膜玻璃因為多了一層疏水性膜層,能減少雨刷的使用,但在低速行駛時,風不足以吹落水珠時,雨刷就還是必要的。偏偏這層玻璃上的疏水膜容易造成雨刷膠條直接接觸玻璃(少了水膜的潤滑),因此蠻多車主車做完鍍膜就會反應有雨刷抖跳、噪音的困擾。

● 而PIAA獨特的矽膠膠條因質地軟韌的特性加上會自動修復破損的撥水層,剛好能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廣受歐洲車市場歡迎。

● 日本PIAA公司製造雨刷有40年以上的經驗,並且在1996年首先研發並推出跨世代的代表作矽膠超潑水刷,並賣到韓國、中國、台灣、美國甚至歐洲國家,因為矽膠雨刷解決了許多歐洲車雨刷有抖跳噪音的痛點,大受市場歡迎,所以近年來其他廠家也紛紛開始推出【超潑水】、【矽膠膠條】的雨刷。

● PIAA掌握製程技術的領先,耐用度與潑水特性都是市場上有相當口碑的品牌。各牌最明顯的差異可以觀察瞬間白膜停留的時間,雨刷需要有一定製程技術,才能把其停留時間壓到最短,不影響行車視線。其次是膠條釋放撥水成分的持久度,有的雨刷的鍍膜層只有在膠條表面,PIAA的潑水成分是在製程時就融入在橡膠條中,穩定釋放於玻璃,潑水性可長達一年半以上。

雨刷基本介紹

對,可參考【矽膠超潑水系列雨刷介紹】,前擋四款(鐵骨/三節/軟骨/輕量型三節)皆可單獨替換膠條。
膠條規格有分別,更換時可洽門市人員。

為了方便選購我們設有雨刷篩選器的網頁,在網頁的下拉式選單上拉選愛車車種、出廠年份,網頁會自動帶出適用的雨刷款式、尺寸以及安裝教學影片提供參考。

針對可安裝的雨刷款式可點擊矽膠超潑水系列雨刷介紹了解更多。


(1)次世代三節雨刷(藍色): 有三個導流孔,可抑制高速行駛迎風面風切壓力,讓雨刷更穩定地在玻璃上工作,減少異音與跳動。三節骨架為「高質量塑膠材質」。
(2)輕量型三節雨刷(紫色): 三節骨架採流線型設計,質量為一般基礎型三節。三節骨架為「一般塑膠材質」,與原廠相似。

相同處:皆為PIAA日本製造矽膠超潑水矽膠條,皆可更換膠條。

前往了解PIAA全系列雨刷

(1) 961次世代VOGUE雨刷、950超強力矽膠潑水雨刷、 WSU矽膠潑水後雨刷、全系列超潑水替換膠條 : 日本
(2) 歐洲車通用軟骨雨刷 、輕量型三節雨刷 : 日本膠條、印尼組裝
(3) CREFIT 石墨雨刷 : 日本膠條、大陸組裝

並不建議嘗試,各種雨刷骨架對應的膠條寬度不盡相同,膠條切面的形狀各間車廠也沒有特別統一規格,所以為了保證PIAA產品工作水準(鍍膜效率/使用壽命),建議先更換過PIAA系列的雨刷骨架,日後再享單換PIAA專用替換膠條。

不建議,市面許多潑水劑除了潤滑還有主打強力清潔甚至除油膜效果,這個多少都會影響到PIAA雨刷的潑水鍍膜效果,甚至會減短膠條的使用壽命。一般建議用清水即可,若有必要使用雨刷精,也建議搭配鍍膜玻璃專用雨刷精。

潑水玻璃專用雨刷精

市面鍍膜劑有分矽(コンクリート撥水剤 )與氟素(フッ素系水剤)兩大類。 前者的潑水層結構為軟質,後者是硬質(會結晶)。PIAA的"矽膠"潑水雨刷跟同樣以矽為基底的軟質潑水劑搭配比較適合,因此若使用PIAA雨刷時若發生跳動可以檢查是否用到了"強調超強效、超持久型、免雨刷"的氟素(フッ素系水剤)潑水劑,如果確定是因為用到氟素潑水劑,這時只要使用除油膜劑去除鍍膜在空刷,雨刷即可恢復順暢刷拭以及由PIAA矽膠條內釋放的潑水效果。

Address

24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66號(2樓)

Contacts

Email: [email protected]
Tel: 02-29921005
Fax: 02-29921116